iPhone 3G iOS4 想降回3.1.3iTunes出現問題,將iTunes降版本(9.0以上版本)的方法。

pk1

因為嘗試新版本失望而想降回舊版本的iPhone,首先會遇到的問題就是iTunes無法讓你逆行降版本!因為安裝iTunes升級將無法進行回降的動作。

為了讓iPhone可以順利降版本首先要先移除PC內的新版本。

需按照順序做移除的順序:

1.      iTunes

2.      QuickTime

3.      Apple Software Update

4.      Apple Mobile Device Support

5.      Bonjour

6.      Apple Application Support

 

基本上重新開機後在安裝舊版本的iTunes即可使用了。

iTunes重新安裝後啟動若是出現提示訊息為「無法讀取檔案 iTunes Library.itl,因為該檔案是由較新版本的 itunes 所製作」。

則是之前安裝了新版本的iTunes所殘存的檔案。

需進入以下位置刪除檔案:

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<個人的使用者名稱>\My Documents\My Music\iTunes\iTunes Library.itl

※移除前請先備份個人的檔案及歌單還有資料庫,以避免發生不可預測的問題! 

 

因為反覆安裝 iTunes 升級或是降級,只要一個組件沒移除乾淨,那肯定會遇到很多不明的問題。


請按照以下順序,使用控制台移除安裝 iTunes 及相關軟體組件:

  • iTunes
  • QuickTime
  • Apple Software Update
  • Apple Mobile Device Support
  • Bonjour  
  • Apple Application Support(iTunes 9 或以上版本)


重要事項:如果您以其他順序移除安裝這些應用程式,或只移除安裝某些組件,可能會看到各種提示訊息。
如果需要知道在 Windows XP 上移除、重新安裝 iTunes 與相關組件的詳細步驟,請參考以下手續:
1.移除 iTunes
附註:iTunes Store 購買項目或從 CD 匯入的歌曲預設都儲存在“我的音樂”檔案夾中,移除 iTunes 並不會刪除這些項目。

  • 結束 iTunes。
  • 在“開始”選單中選擇“控制台”。
  • 在“控制台”中開啟“新增或移除程式”。
  • 從目前已安裝的程式列表中選取 iTunes,然後點按“移除”。
  • 系統詢問您是否要移除 iTunes 時,選取“是”。
  • 在移除安裝完成之後,請勿按照提示重新啟動電腦
  • 如果“新增或移除程式”中也列出 iTunes 的其他程式項目,也請一併移除。
  • 在“新增或移除程式”中,用移除 iTunes 的同樣方式,移除列出的所有 iPod Updater 應用程式。


2.移除 QuickTime

  • 結束 QuickTime Player。
  • 在“開始”選單中選擇“控制台”。
  • 在“控制台”中開啟“新增或移除程式”。
  • 從目前已安裝的程式列表中選擇 QuickTime,然後點按“解除安裝”。
  • 系統詢問您是否要移除 QuickTime 時,點按“是”。
  • 在移除安裝完成之後,請勿按照提示重新啟動電腦。
  • 如果“新增或移除程式”中也列出 QuickTime 的其他程式項目,也請一併移除。


3.移除 Apple Software Update

  • 結束 Apple Software Update。
  • 在“開始”選單中選擇“控制台”。
  • 在“控制台”中開啟“新增或移除程式”。
  • 從目前已安裝的程式列表中選擇 Apple Software Update,然後點按“解除安裝”。
  • 系統詢問您是否要移除 Apple Software Update 時,點按“是”。
  • 在移除安裝完成之後,請勿按照提示重新啟動電腦。
  • 如果“新增或移除程式”中也列出 Apple Software Update 的其他程式項目,也請一併移除。


4.移除 Apple Mobile Device Support

  • 在“開始”選單中選擇“控制台”。
  • 在“控制台”中開啟“新增或移除程式”。
  • 從目前已安裝的程式列表中選擇 Apple Mobile Device Service,然後點按“解除安裝”。
  • 系統詢問您是否要移除 Apple Mobile Device Service 時,點按“是”。  
  • 在移除安裝完成之後,請勿按照提示重新啟動電腦。
  • 附註:請 勿手動刪除 C:\Program Files\Common Files\Apple 中的 Mobile Device Support 檔案夾。使用上述步驟中描述的“新增或移除程式”。


5.移除 Apple Application Support(iTunes 9 或以上版本)
在“開始”選單中選擇“控制台”。   
在“控制台”中開啟“新增或移除程式”。  
從目前已安裝的程式列表中選擇 Apple Application Support,然後點按“解除安裝”。
系統詢問您是否要移除 Apple Application Support 時,點按“是”。  
在移除安裝完成之後,請勿按照提示重新啟動電腦

6.確認是否已經徹底移除安裝 iTunes 和相關組件

  • 重新啟動電腦。
  • 電腦重新啟動後,在“電腦”中開啟“本機磁碟 (C:)”(或安裝程式的任何硬碟)。
  • 開啟“Program Files”檔案夾。
  • 在 iTunes 檔案夾上點按滑鼠右鍵並選擇“刪除”,然後在系統要求確認刪除時選擇“是”。附註:如果能順利移除 iTunes,則這個檔案夾可能早就遭到刪除。  
  • 在 iPod 檔案夾上點按滑鼠右鍵並選擇“刪除”,然後在系統要求確認刪除時選擇“是”。如果 Windows 需要您確認或允許才能繼續,請點按“繼續”。
  • 在 QuickTime 檔案夾上(如果有)點按滑鼠右鍵並選擇“刪除”,然後在系統要求確認刪除時選擇“是”。如果 Windows 需要您確認或允許才能繼續,請點按“繼續”。
  • 在 Bonjour 檔案夾上(如果有)點按滑鼠右鍵並選擇“刪除”,然後在系統要求確認刪除時選擇“是”。如果 Windows 需要您確認或允許才能繼續,請點按“繼續”。
  • 開啟“Common Files”檔案夾。
  • 在 Apple 檔案夾上(如果有)點按滑鼠右鍵並選擇“刪除”,然後在系統要求確認刪除時選擇“是”。如果 Windows 需要您確認或允許才能繼續,請點按“繼續”。
  • 在“電腦”中開啟“本機磁碟 (C:)”(或安裝作業系統的任何硬碟)。
  • 開啟 Windows 檔案夾。
  • 開啟 System32 檔案夾。
  • 在 QuickTime 檔案上(如果有)點按滑鼠右鍵並選擇“刪除”,然後在系統要求確認刪除時選擇“是”。如果 Windows 需要您確認或允許才能繼續,請點按“繼續”。
  • 在 QuickTimeVR 檔案上(如果有)點按滑鼠右鍵並選擇“刪除”,然後在系統要求確認刪除時選擇“是”。如果 Windows 需要您確認或允許才能繼續,請點按“繼續”。
  • 在“資源回收筒”上點按滑鼠右鍵,然後選擇“清空資源回收筒”

可能會碰到的問題資訊
1.iPodService.exe 警示
嘗試刪除 iPod 檔案夾時,如果顯示“無法刪除 iPodService.exe:有其他人或其他程式正在使用它”的訊息,請遵循下列步驟。
請確認是否並未開啟 iTunes 和 iPod Updater 工具程式。
按住 Control-Alt-Delete 鍵。選取“啟動工作管理員”。
點按“處理程序”標籤頁。
從列表中找出“iPodService.exe”。
點按“iPodService.exe”,選擇“結束處理程序”。
結束工作管理員。

2.若是重新安裝遇到「無法讀取檔案 iTunes Library.itl,因為該檔案是由較新版本的 itunes 所製作」的問題
通常是移除安裝了比較低版本的iTunes後,殘留下來的檔案,例如iTunes 9.0 移除換安裝 iTunes 8.2 我自己就碰到過,解決方式
請刪除底下這個檔案再重新執行 iTunes 即可:
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<使用者名稱>\My Documents\My Music\iTunes\iTunes Library.it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